chil

孤寡老人的自娱自乐。

光明将至02

#驱魔师设定all叶,东西方结合的玄幻…
#不好看,也就第一章好看一点
#更得贼慢,慎重关注
  
  
    

这是哪?


叶修感觉自己似乎沉睡了许久刚刚醒来。


茫然的向四周看去,到处弥漫着雾一样的东西,空气里漂浮着浓浓的血腥味。雾里有很多模糊的人影四处跑动,什么都看不清。


但是极其吵闹。


不用仔细分辨,就能听出身边尽是人的叫喊声、怒吼声、还有肉被撕裂的声音和血从身体里喷射出的声音…


显而易见,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混乱的厮杀。


而叶修就站在人群中央,那些人却好像看不见他也碰不到他。


本能的,叶修慢慢向前走去,想离开这个地方。


走了很久很久,走得很累很累,


终于身边安静了下来。

 
 

叶修停下,再次打量四周,却发现自己居然还是身处人群之中,


只是那些人都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一片寂静。

 

……

  
 

叶修猛然睁开了眼睛。


“呀!!叶修你终于醒了你都睡了三天了知不知道我们很担心你啊你再不醒我都要怀疑王杰希的水平了…”


黄少天正坐在他的床边兴奋的盯着他,如果给他安一条尾巴就能摇起来的那种。

 

叶修还没有从那个匪夷所思的梦里回过神来,只是怔怔的看着天花板。


“喂喂喂你怎么没反应你听不到我说话了吗你不会是伤到脑子了吧你别吓我啊说句话啊叶修叶修叶修……”


托黄少天的福,叶修很快就被吵的清醒过来。

 

略微打量了一下四周,这是个装饰简单的屋子,窗帘拉的严严实实不知道是早上还是晚上,灯光昏暗很适合休息,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药香。

 

“…你们这是把我拐到哪了?”

 

王杰希恰好此时推门进来,

 

“微草城,我家。”

 

说着也坐到了叶修床边,

 

“你伤得很重。”


语气中除了关心还有没能平息的愤怒。

 

叶修对着他笑了笑,

 

“我知道啊,不过不是有你嘛。”

 

王杰希没理会他这种随口就说的玩笑话,轻轻的问,

 

“还疼么?”

  

“用了杰希大大的药当然不…”

 

话刚说一半,叶修突然安静下来,微皱着眉,几滴汗从额边滑过。

 

王杰希又心疼又好笑,

 

“不?”


“…不总疼着了。”

 

王杰希无奈的摇了摇头,刚想开口问什么,黄少天抓住机会动作自然地伸手帮叶修拂开了眼前微湿的碎发,说出了憋了几天的疑问,

 

“叶修你的血液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自己知道吗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啊他们是不是陷害你啊?”

 

说到这个,叶修少见的严肃起来,

 

“其实我十多年前就发现了,试过很多方法验证了血统的稳定,一直以来从没失控过,这次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仿佛在斟酌怎么用词,略微停顿了一下,才缓缓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我总觉得,他们是先发现了这个秘密后再诱导我失控,而不是因为这次事情发现我的血统问题。”

 
 

震惊的消化了一下这个想法,王杰希先冷静下来问到,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说不清,就是有这种感觉。”


叶修有点无奈的回答。


“那就先别想了,”


看着叶修苍白的脸,王杰希不忍心再让他想那些事,


“喻文州去找和你一起执行那次任务的驱魔师了,等他们回来也许会有答案。”


叶修点了点头,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刚才的梦,梦里身处那个地方的感觉异常真实,可叶修的记忆里完全没去过那样的地方。

 
 

荣耀大陆很大,城邦的面积却只有大概一半,大大小小的城邦周围都是大片的森林或山脉。


大陆的西南方到西北方有一条绵延千里的深渊,所谓魔兽其实就是普通动物靠近了那里被感染魔化,而人靠近那里则会死亡。所以万年以来人类都无法彻底解决魔兽的问题。



默默想了想,叶修还是决定问一下,


“你们知道一个弥漫着浓雾的地方么?可能是某片森林?”


“诶诶什么什么全是浓雾?这么奇怪的地方我怎么不知道你从哪知道的啊你去过吗?你问这个干嘛呀?”


黄少天一脸疑惑。


王杰希在一旁沉思了一下说,


“我好像听说过这样的一个地方,一会去资料室查一下。”


“还真的有?”


叶修惊讶。


“你想起什么了?”王杰希问。

  

“我梦到了这样的森林,但我没有去过也从不知道那里的存在。如果真的有,那就有意思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似乎是故作轻松的回答,斟酌了一下问到,

 

“……只是梦到了森林么?里面发生了什么吗?”

 

叶修没回答,偏过头静静的看着他,突然笑了笑,

 

“什么也没有,就是森林而已。”

  
  
   

嘉世城,城主府内。

 

刘皓阴沉着脸色,

 

“已经没什么好怀疑的了,叶修就是二十年前从那儿逃出来的,必须想办法灭掉。”

 

“你为什么这么恨他?究竟是在恨他可能带来的伤害还是他对你地位的威胁?”

 

陶轩平静的看着他,

 

“还是说…不是恨,是在害怕他?”

 

刘皓没想到他会这样问,狠狠的说,

 

“不管我是害怕或者什么,你难道觉得那个被造出来的怪物还应该活着?”

 

陶轩笑了笑,

 

“你知道的,当年的那个计划中有嘉世的参与,既然当时我能接受,现在我对叶修的身份自然也可以。”

 

“你……”

  

刘皓突然笑了,

  

“只是利用他利用得很爽吧?利用他的正义感帮你清理魔兽,用他帮你建立起这样数一数二的大城还不求回报。但是现在,呵,民众知道了,上面的圣灵院也知道了,我不信他们全都能像你这样接受叶修这样的存在。”

 

“你说的没错,如果不是你揭开这事,我还打算无视他的身份用他到用不了为止。但这有什么的?各取所需而已。”

 

陶轩顿了顿继续说到,

 

“他十年来积攒的声望也不可能一朝一夕间消失,上次处刑时群众的安静只是因为事发突然,魔兽的可怕性在心里根深蒂固。现在冷静下来了,肯定有一部分人还站在叶修那边。”

 

说着忍不住叹了口气,

 

“二十年前留下的祸,你偏偏要翻出来,现在麻烦了。叶修走了,苏沐橙也留不了多久。那个孙翔也不知道能不能稍微填上这个空。算了,叶修就交给你了,他走了可有了很多事等着我处理。”

 
 
  ——————
最近沉迷潘老师和双关cp,所以……随缘更新………

评论(5)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