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

孤寡老人的自娱自乐。

惊风雨 02

#江湖武侠风。
#唐柔和叶修总要打一架才过瘾。
#有私设。
    
    
两天后, 叶修终于出现在了楼下。

“老板娘,我休息好啦,来干活了。” 
叶修靠在楼梯口冲着陈果挥了挥手。
虽然脸色还是不太好,不过声音不再是刚来时那么有气无力的了。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是在这工作的啊!”
正在擦桌子的陈果回头瞪了他一眼,
“在屋子里待了两天一点动静没有,我还以为你住够了从窗户逃跑了呢!”

“哪能啊,我看着是那种人嘛。”
叶修一副无辜的模样。

“能下楼了就快去干活!我可不了解你是什么人。”
陈果转身继续擦着桌子,话语中隐晦的表露出了自己对他的怀疑。

叶修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那我去给客人拿酒了。老板娘辛苦了。”
说着迈步走向酒柜。

陈果看着叶修略显虚浮的脚步,忍不住出声问到, 
“你真的休息好了?”

叶修背对着她摆了摆手,
“不用担心,我身体很好的。”

“我才不是担心你,我是怕你拿不稳摔了我的酒。”
陈果大概也意识到了这句反驳有点傲娇,急忙转移话题,
“你是不是身手不错啊?”

“一般般吧,也就是个天下第一。”
顿了片刻,还“谦虚”的补充了一句,
“不过我伤还没好,现在不是第一了。”
 
内容明明是无稽之谈,语气却理所当然。
 
陈果当然完全不信,鄙视的说,
“哈,就你?”

意外的没有听到叶修的反驳,
陈果抬起头,
看到叶修只是淡淡的笑着,笑里似乎参杂着她看不懂的情绪。

莫名的,陈果咽下了已到嘴边继续讽刺他不知天高地厚的话,
“别瞎扯了,不想说就算了,干活去干活去。”

然而叶修还没走出几步,就被刚从后台走出的唐柔叫住了,
“你有这么厉害呢?跟我过两招?”

叶修挑了挑眉,
“过招就没必要了吧?”

唐柔还没说话,陈果就插了进来凑热闹,
“就算伤没全好稍微比划几下也不行吗?”

“不行,打不过。”

…………???
陈果怀疑自己听错了。
 “喂……刚才还说是天下第一这么快就承认连个女子都打不过了?”

“没办法啊,她练过上等的内功心法,而我现在的内力…一点都用不了,当然打不过。”
叶修淡定的回答。

陈果和唐柔听后暗自惊讶,叶修居然轻松的就看出了唐柔的水平,这可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唐柔想与之对战的心理也更多了几分,
“我不用内力,就切磋招式。”
边说还边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
“而且我出十两银子,这样能陪我打一局了么?”

“呃叶修你别误会,柔柔只是想…”
陈果知道唐柔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想试试说动叶修陪自己打。
但是怎么看叶修都不像是贪财的人,怕他觉得唐柔是在羞辱他,急忙出声想替唐柔解释一下。

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见到叶修伸手拿住了银子,
“成交。去后院吧。”

陈果无语,怎么也得稍微表现的犹豫一下啊,看来他挺缺钱的。

确实缺钱,需要买药和修整千机伞的材料,叶修又身无分文。
而十两银子可是相当于几个月的工钱啊 。
  
叶修现在外伤基本好了,但内伤依旧严重。打起架来就是个只有招式没有内力的伪高手。
对方只要练过点内功他挨到一拳就要吐血了。前提是那一拳打得到他。

而唐柔的水平在初次见面时叶修就有了简单的判断。
从动作行为等看得出有好好练过内功,很可能是大家族的晚辈,不过年轻以及从小被保护着所以没啥实战经验。

可以得出结论,唐柔是很厉害的,但不用内力的话还在叶修能对付的范围内。

应该没看走眼吧。
叶修默默的想着。
   
    
酒馆的后院空空的,估计陈果是为了方便有人喝酒后兴起要找人切磋。

墙边摆着几把普通的兵器。有剑有刀。
还有一把和一叶知秋的模样很相近的长枪。

看着自己最熟悉的兵器,叶修愣了一下,
“…老板娘喜欢用长枪?”

“不是,我用鞭子的,找人铸了这个只是因为很喜欢叶秋。”
陈果站在一旁,眼里流露出悲伤的情绪。

唐柔站在叶修对面不远处,扬了扬手里另一把红色的长枪。
“我才是用这个的,你用什么?”

叶修的手抚过长枪,拿起了旁边的剑。

“我啊…用这个吧。”
  
 转身,唐柔已经跃跃欲试。
“可以了吗?”

叶修将剑垂于身侧,微微点头。

唐柔提枪,前冲,枪尖直指叶修要害,气势如虹。

叶修却只是一个侧身,反手握剑,剑脊便顺势擦过枪杆划向唐柔,停于她咽喉一寸前。
   
   
一片安静,
只有叶修云淡风轻将剑入鞘的摩擦声。
  
  
“怎么可能…”
陈果一脸震惊,先忍不住出了声。
虽然唐柔对武功没什么兴趣,也并不妨碍她在这被公认为高手,在酒馆闹事的人大多都被她教过做人。
结果居然一招输给了叶修?

唐柔怔怔的看着叶修,突然枪尖一甩,

“再来!”

“再来也是一样的。”
叶修轻笑着看着她,
“你用的是豪龙破军吧。”

“是啊!我招式练得有问题么?”
唐柔无暇在意对方只看一眼就说出了这招,只想明白这么快输了的理由。

“没有,你对战经验太少,出招手段缺乏变化,只是快。对方只要能看出你出的招式,就能轻易破掉。”

唐柔沉思片刻,

“我明白了,再来一次。”

“你明白了也不是立刻就能学会的。”

唐柔扔出一锭银子,
“我知道,你就当是陪我练一下。”

叶修看着手里的银子,默默感叹有钱就是好,都可以让天下第一当陪练。
   
   
又是一招定胜负。

虽然唐柔有心对招式做出变化,但反应的速度根本不够。

“我没带那么多银子,先欠着,再来!”
唐柔输了两次却变得更兴奋了。
叶修无语,原来是个战斗狂啊。
    
    
转眼又是七局,唐柔最多的一次出了四招。
虽然看起来唐柔一直被碾压,但从只出一招和出了四招可是有很大差距。
叶修有点惊讶于唐柔的进步速度。

“再来。”
唐柔越战越勇。

“给多少钱都不打了,累死了。”
叶修摆了摆手。

“那等你伤好了再来。”
唐柔看着叶修苍白的脸色,有点不好意思。

“那不知道你得等到哪年哪月去了,你平时练习我可以教你啊。”叶修说。

“你剑是很厉害,柔柔是用枪的,你教什么,平时好好干活就行了,别想借这个偷懒。”
陈果忍不住插嘴,转头看向唐柔,
“你终于对武功感兴趣了呀柔柔!我买过叶秋的枪法籍一会找给你看哦。”

叶修无语地看着陈果,“你知道你让唐柔错过了什么吗。”
陈果白了他一眼,没理他。
唐柔却若有所思的看着叶修,
“我会经常来请教你的,先多谢了。”

“不过你一下子输了近百两银子了,还吃的起饭吗柔柔?”
陈果半开玩笑的说到。
虽然陈果早就感觉出唐柔不是普通人,但一百两可是相当于酒馆小半年的收入了。

“原来老板娘不知道啊,豪龙破军可是寒水唐家的枪法哦。”
叶修有点好笑的看着陈果。

唐柔微微点头,
“一直没告诉你,不好意思。因为在家里实在无聊,就想去江湖上看看。”
  
   
陈果听到这已经吓傻了。

寒水唐家?那可是真正的大家族,不止拥金无数,唐老太爷与朝廷似乎也有关系。

这种大家的女儿居然在自己酒馆里做帮工?
我的爹啊……还有比这更这可怕的事吗?

没有了,除非叶秋在这当跑腿的。

陈果呆呆的想着。
    
    
    
————————
仍旧求赞求评论…要不然就像自己写文自己看…很无聊嘛……
客官,好再来啊。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